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南區舞蹈賽奪冠

三組都得冠軍

 

     關山工商、大王國中、介達國小28日代表台東縣參加今年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南區決賽,在各類組勇奪冠軍,關山工商並獲得精神總錦標。今年全國學生舞蹈比安南區決賽在屏東市舉行,關山工商、大王國中、介達國小,分別代表高中職組、國中組。國小組出賽,其中關山工商已第十一度代表縣參加全國賽;今年仍不負眾望,以特優成績奪得民俗舞蹈高中團體甲組冠軍,並以旺盛的精力奪得評審青睞,獲得精神總錦標。
關山工商舞蹈指導老師偕麗娟說,關山工商原民舞蹈團學生常利用課後或假日練舞 ,即使辛苦也會彼此鼓勵,從未輕言放棄;十一年來,陳氏舞蹈團學生一屆屆傳承此精神,苦練後能獲得甜美成就、得到觀摩學習的機會,這份經驗比成績更可貴。
今年關山工商以「生命之光」,舞碼出去,描述日據時期阿美族勇士馬亨亨與族人避居山野,對抗日軍的故事、學生以高昂呼喊聲、激動的表情、動作表達戰爭的激烈,並結合傳統祭典儀式,表達出對死亡阿美族勇士的哀悼;激昂、沉穩結合的舞蹈氣氛震撼人心,如願奪冠。
大王國中已二度蟬聯民俗舞國中組甲組特優冠軍。訓導主任林正秋說:今年舞碼「舞動山林」傳達出排灣族、魯凱族的力與美,由於舞蹈團學生種族不同,卻都能透過舞蹈表達對排灣、魯凱傳統文化的感動,十分難得。
介達國小第八次代表縣參加全國賽,今年以優等成績奪該組冠軍。指導教師陳參祥特地以排灣族傳統故事「愛戀百合」舞碼出賽,學生年紀雖小,仍融入感情演出,獲得好評。

96.03.30李蕙君小姐台東報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