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

受邀參加波蘭民族舞蹈節

 

台東縣介達國小豐年祭舞 受邀參加波蘭民族舞蹈節 

(2003/07/10 15:54)

記者吳宜霖台東報導

      在全國民俗體育賽勇奪特優獎,成續亮眼的台東縣介達國小,10日將啟程前往波蘭參加國際民族舞蹈節演出。26位原住民小朋友熱情的演出,要把活潑又深具文化傳統的舞蹈,帶給外國人欣賞。輕快的音樂、優雅的舞步,26位介達國小的學生,跳出原住民豐年祭時的精彩歌舞表演。 

  介達國小老師陳參祥指出,這群來自山中的精靈,有魯凱族也有排灣族,雖然文化民族不同,在舞蹈中則透露出彼此的默契以及對文化傳承的體認。這次獲邀到波蘭表演,將演出台灣特有的原住民歌舞。 

  這次演出的服裝,更是融合了排灣族和魯凱族二族的裝飾點綴,26位小朋友對於能到波蘭演出,是既興奮又緊張,他們共同的願望就是要把台灣原住民文化,推展到國際舞台上,讓外國人更了解台灣成長歷史。